葉秀玲 葉秀玲
女兒心願完成 ELVA媽媽走了

一夜燦爛,ELVA蕭亞軒前晚在小巨蛋完成媽媽和自己的心願,昏迷中的蕭媽媽愛女心切,撐到女兒唱完、撐到女兒來病榻邊細訴點滴、撐到讓女兒回家梳洗,然後在昨天上午11時16分辭世。

罹患子宮頸癌的蕭媽媽葉秀玲因化療孱弱,感冒引發肺炎造成左肺塌陷,在ELVA演唱會前一周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5天前已經昏迷,昨天終因血小板無法凝血,內出血過世,年僅53歲
葉秀玲 葉秀玲

蕭媽媽是半導體公司元超國際的負責人,單親照顧ELVA姊弟,是公認的女強人,後事將採佛教禮儀,ELVA按禮俗,強忍淚水、頌經8小時。

ELVA因母病,先前幾乎無法繼續演唱會,但因母親一直希望她的事業再創高潮、希望她站上小巨蛋,所以她前晚硬忍情緒,演出專業的一場大秀,只在快終場前哽咽地說:「媽咪,請不要留下ELVA一個人。」拜託歌迷透過正在連線的網路電話,萬人齊喊:「蕭媽媽,請不要放棄。」

在演唱會上,ELVA勁歌熱舞,與張惠妹性感互動,張天后還鑽過蕭天后胯下;她以最熱情緒與歌迷倒數共迎2010年,這一切,都透過Skype傳到媽媽病榻,蕭媽媽還在聽女兒唱「我愛你那麼多」時,眼角有淚。ELVA謝幕後,再度出場請歌迷清唱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,因為3天前,昏迷中的蕭媽媽聽到這歌哭了。

演唱會結束,ELVA短暫慶功謝過工作人員,即直奔醫院,訴著這一晚的一切,還為媽媽清唱一段,至早上8時,她說:「媽咪,等我喔,我再回來跳舞給妳看。」沒想到回家梳洗,就接到噩耗。原本今天就要赴上海補拍世博MV,有可能再次改期。【聯合報╱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】

蕭亞軒母親葉秀玲是元超國際負責人

小天后Elva蕭亞軒的母親葉秀玲於1日上午11點16分去世,她因子宮頸癌化療,後來由於感冒引發肺部病變,最後因為內部出血而辭世;蕭亞軒從小父母就離異,媽媽一手撫養她和弟弟長大,蕭媽媽甚至自己創業,是個商場女強人,她希望女兒和自己一樣亮眼,然而就在蕭亞軒開始發光發熱的時刻,蕭媽媽不敵病魔辭世,母女情深如今只能成為追憶。

兩年前,蕭媽媽因為癌症正在醫院開刀,當時蕭亞軒演唱會一結束,就急著趕赴醫院探望,母女情深讓人動容,不論蕭亞軒走到哪,幾乎都能看到蕭媽媽的身影。

因為蕭亞軒從小爸媽就離異,媽媽一手將她和弟弟撫養長大,對媽媽相當依賴,蕭亞軒竟然連媽媽交男友都無法接受;蕭亞軒曾表示,「我對他(媽媽男友)大叫說,我不需要你,我不需要一個陌生人進到我家裡。」

蕭亞軒曾經流淚說著這段過往,而其實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蕭媽媽是個超級女強人、叱吒商場,是元超國際負責人、半導體代理商,身家上億元。

蕭媽媽一手栽培蕭亞軒,就是希望她和自己一樣亮眼,而且嫁個像台中市長胡志強一樣愛妻的好丈夫;Elva曾說她就像媽媽的男朋友,媽媽生病她當然要一肩扛起照顧責任。而蕭媽媽忍著病痛硬撐看完蕭亞軒在小巨蛋的演唱會才辭世,母女情深也讓人為之動容。 影劇中心/
綜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